返回首页

济宁:邹城打造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

  张庄镇上磨石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送戏下乡惠民演出,现场的群众点赞喝彩;千泉街道文博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一群精神矍铄的老人专注地练着太极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太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陶城片区舞龙队正在排练中……今年以来,邹城市将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作为提升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的抓手,统筹推进,精准对标,在全市打造16个示范片区、50个示范站,形成“点上有特色、线上有风景、面上有形象”的局面。

  邹城出台《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建设运行考核奖补办法(试行)》,大力推进各示范点阵地标准化建设。统筹运用现有的各类公共服务阵地和设施,实现资源共享,做到阵地建设“六有”,即:“有场所、有管理、有队伍、有项目、有制度、有纪录”。

  邹城市创新活动载体,按照“项目品牌化、活动特色化、参与大众化”设计要求,在市级层面组织开展“儒润邹城·益路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创建、“志愿红·暖邹鲁”主题活动照片、微视频作品征集等活动。各镇街因地制宜,实施“一站一品、一队一品”品牌建设,郭里镇郭四村“小青助学”、北宿镇五里社区的“睦邻劝善,邻里和美”、钢山街道燕京社区“管得宽”、大束镇时枣行村“垃圾分类小卫士”等品牌项目,回应了群众需求,激发了群众参与的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邹城市8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下,创新方式方法,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工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1000余场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逐渐成为群众的“精神乐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