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郯城县红花镇“传承好家风家训”宣传形式多样

  7月5日,临沂市郯城县红花镇在镇党委礼堂开展了以“立家训、树家风,争创最美家庭,书写家国情怀、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为了契合主题,该镇收集好的家风家训,由镇文体活动中心牵头召集了社会各界20余名业余书画爱好者,通过浓墨重彩、妙笔生辉形式描绘出新时代文明创建活动中全镇涌现出的家风家训好典型,以典型示范,启迪更多的文明家庭在传承家风家训活动中深层次的体现家风向好、邻里和睦、互敬互爱、遵规守法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怀,该镇文化活动中心、老干活动室等部门还与驻地中心小学对接,给未成年儿童上书法课。小孩们纷纷拿起毛笔在宣纸上书写。镇政府机关有一定书法、绘画功底的干部职工以及驻地爱好书画的群众也积极参加进来,书写好的家风家训,并选出优秀作品作为演示,现场充满欢声笑语。镇文化站内退干部、县书画协会副会长徐敏岭,利用业余时间将该镇体现孝道、友善、敬业、奉献的好家庭、好民风用手中的妙笔勾画出来,为正在开展的家风家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添秀色。该镇红花埠社区楼下村还通过康熙年间乾隆皇帝下江南路过红花古埠(水埠)时的故事传说,利用文化墙勾画出红花古埠家风家训世代传承的美丽画卷。该村还召集谢姓家族召开了家风家训商讨会。

  “这次的‘传承家风家训’宣传活动,通过书画宣传形式引导了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下一步,我们仍要通过书画、摄影、赛诗会、报告会、故事会、家族讨论会、文艺演唱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大力度做好传承好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把每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传承家风家训活动推行新的高潮。”该镇党委宣传委员高金德向来访者介绍说。(刘科玲 高莹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