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高唐县琉璃寺镇:“小广播”成为农村文明宣传“大平台”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大家好,我是小飞,‘小飞说琉璃寺’与您相约每周三下午3点—4点,欢迎您准时收听。今天我们的节目首先来夸夸西王村的好媳妇张春秀……”

...

琉璃寺镇文旅中心主任王士平做客“小飞说琉璃寺”栏目

  聚焦传播党的声音、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文明的春风吹到哪里,聊城市高唐县琉璃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村村响”开设“小飞说琉璃寺”栏目,由文艺志愿者、文化站站长王飞主持,节目的主要内容是宣讲习近平经典语录“平语近人”、展播琉璃寺镇各村评选出来的“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先进人物”事迹、传播便民惠民信息,同时定期邀请各部门、各站所负责人与群众分享部门政策信息、法律知识,并根据群众“下单”适时调整节目播出内容。

  “俺镇上这个节目真不孬,讲的都是俺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还有与俺们农民有关的政策,俺们岁数大了,有的还不认字,但每天听听广播,一样心明眼亮!”琉璃寺镇56岁的大范村村民梁秀芹大娘是“村村响”的忠实听众,提起“小飞说琉璃寺”这个节目,连声称赞。

...

“小飞说琉璃寺”栏目图标

  近年来,琉璃寺镇借助“小广播”打造农村文明宣传的“大平台”,实现了党的宣传“响”在群众耳边,“通”到群众心里,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交流沟通和纽带联系,促进了乡村文明建设,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对加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夯实农村基层组织根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以‘小飞说琉璃寺’栏目为新的起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丰富节目内容,将更多更好的故事与政策传递出去,将‘村村响’真正建设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服务的新平台。”琉璃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贾文文说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