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兰山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启动仪式

  2020年7月9日晚,兰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启动仪式在兰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重举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有效载体,是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兰山区立足群众的现实需求,重点围绕领导机制、阵地建设、志愿队伍、活动载体等方面,着力解决新时代文明实践“干什么、何处干、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截至目前,兰山区已建成区级实践中心1个,镇级实践所12个,村级实践站308个,实现了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实践阵地全覆盖。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过程中,依托基层实践站所,充分发挥志愿者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全区1100多个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4.8万余人积极响应,扎实工作,涌现出13名省市级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7个省市级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下一步,兰山区将以这次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创新形式,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让群众在参与中提高思想认识、获得精神力量,在参与中得到实惠、增强获得感,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区委宣传部文明科 田琪鑫)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