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交警为外卖小哥送上一份文明“快餐”

8月12日下午,威海交警一大队组织辖区5家外卖企业召开文明出行动员会,为辖区2400余量外卖车辆,量身定制了“不逆行 不抢灯 不乱停 安全行”交通安全宣传贴。张贴安全贴再加上文明规范的交通行为,外卖车辆成为创城文明出行的流动宣传窗口。

联合外卖企业开展安全文明出行倡导活动

8月12日,威海交警三大队联合辖区外卖企业开展安全文明出行倡导活动。期间,民警现场向参与活动的外卖小哥通报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进行教育,要求配送员在日常交通参与过程中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随后,110余名外卖驾驶人集体开展誓师行动,公开向社会承诺,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斑马线不争先,红绿灯不抢行,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佩戴安全头盔,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环境。

走进外卖企业加强交通安全宣传

威海交警二大队走访辖区外卖公司,加强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期间,民警对外卖骑手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教育,要求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做到不逆行、不走人行道、不闯红灯、车辆不乱停乱放;其次,要求企业强化员工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做好电动车挂牌工作,禁止无牌车辆上路行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威海交警提醒:

创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

骑手们要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的理念

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