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沂南县:文明实践紧贴群众 知识问答深入人心

  如何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人心?如何让群众更加真切的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实惠?临沂市沂南县辛集镇在“表层”和“里层”双向发力,构筑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网络,还惠于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成果更广泛的惠及全镇群众。

  网格化管理,清单化服务。在全镇建立起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大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工作网络,成立近200个志愿服务队,由各村社会事务员担任实践站、点联络员,组织“讲、评、帮、乐、庆”多种活动。

  “表层”发力,活动开展成“风景”。各村志愿者穿着志愿服务“红马甲”在村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到贫困户家帮助整理家里,解决家中困难。有的走上街头,协助村“两委”清扫村庄卫生。有的发挥自己特长优势,给孤寡老人理头发......“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成为老百姓心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里层”发力,知识竞赛有“内涵”。8月起,辛集镇宣传办联合镇邮政局,陆续在各村开展“趣味答题村村到”活动,播放《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PPT,用浅显易懂的理论+图片,向全镇群众汇报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通过趣味答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更是号召更多的人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敏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人。(王孝文 袁航)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