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庆云县:文明实践“大讲堂”助力“学习型”机关建设

  近日,为解决干部职工对本职工作之外的业务政策不了解的问题,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30分钟的“政策业务大讲堂”活动。

  “政策业务大讲堂”活动由每名干部职工轮流上台授课,内容围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党建专题”“政务礼仪”等业务知识作详细讲解。

  “接手合作社业务工作以来,我十分忐忑,通过和上级部门学习、研究政策文件,我从零开始摸索学习,现在对合作社的政策、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学习合作社的相关业务知识。”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经管站科员苗芾在“政策业务大讲堂”上说道。

  讲堂上苗芾深入浅出地对合作社定义、注册、作用、注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干部职工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堂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基层肩负着打通各项方针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责任。在服务百姓的过程中,基层干部对政策讲解是否准确到位、业务是否熟练、业务办理态度是否良好会直接影响到基层群众的满意程度高低。

  截至目前,“政策业务大讲堂”已有6名干部上台授课。通过开展文明实践“政策业务大讲堂”活动,庆云县东辛店镇有效激发了基层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培养了更多的行家里手和多面手,助力了“学习型”机关建设。

  (稿件原载于2020年8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