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薛城区:“三级联动”集中宣讲奏响“文明”强音

  “王大姐,区医保局来我们社区讲课,我准备去听一听,问一问,医保政策方面不明白的地方……”

  “太好了,你先去,我马上也去……”三三两两的人群纷纷向文明实践讲堂涌去。

  这是近期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幸福花苑社区门前常常出现的一幕。连日以来,薛城区陶庄镇按照《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宣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制定《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区、镇、村(居)”联动集中宣讲活动》计划,按照时间排序,明确责任分工,全力启动文明实践集中宣讲活动,推进“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文明实践深入开展,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次由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薛城区直部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自8月15日开始,陆续对薛城区陶庄镇36个村(社区)开展“理论政策集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从业务角度,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这一目标,积极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社会文明带动、生产技术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从群众需要出发,给群众讲、为群众做、教群众学,积极开展让群众受益、受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课堂薛城区医保局志愿者围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和医保电子凭证解读三个方面,将专业性的医保条例,变成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予解读,并就广大群众关心的参保缴费、住院报销、异地住院手续办理、贫困人口减免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答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从思想上、行动上,教育和激励广大村民群众效果,让新时代文明真正在群众心中扎根。(作者:张环泽 作者单位:大众日报社;作者:甄再斌 作者单位: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宣传办)

  (稿件原载于2020年8月21日大众日报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