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泰山景区下港镇:“小美”挑大梁 乡村幸福长

  “三婶,大伙儿早就练起来了,您怎么才来呀?”

  “这几天总是下雨,俺一直不放心贫困户韩大娘家南坡果园的地堰,一大早就带上镢锨去了趟南坡,重新把排水沟疏通了一遍。这不,衣服和鞋子都没来得及换,我就跑来了。”

  这是泰安泰山景区下港镇西祥沟村张霞和东祥沟村王霞两名“泰安小美”志愿者在下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参与太极拳演练时的对话。

  连日来,下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广泛采纳“泰安小美”志愿者的建议,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立足全民健康,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该中心从更好地推广普及“太极拳进乡村”入手,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举办了太极拳竞技擂台赛。全镇4个管区组成的4支代表队轮番对阵,赛出水平、赛出精彩。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盘坡管区代表队参赛队员徐敬的整套动作刚柔相济,如行云流水,如清风拂柳,充分展示了太极拳这一中华武术瑰宝的无穷魅力。苏燕和高林林两名队员挥洒自如,将太极拳含蓄内敛、急缓相间的拳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家眼前,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回村后,俺要通过村民微信群和广场大喇叭广泛宣传太极拳竞技擂台赛,让更多的村民加入太极拳练习队伍中去。”下港管区代表队队员姚建慧说。

  近年来,下港镇党委、政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累计投入专项资金200余万元,大力提升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如今,作为凝聚志愿者、联系群众的桥梁,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已成为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科技、传法治、传健康、播撒文明、弘扬正气的主阵地。同时,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因村因时因需制宜,围绕群众的所需所盼,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

  在助民益民活动开展期间,下港镇“泰安小美”志愿者一呼百应、直奔“前线”,用心用情、尽职尽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群众满意才“收兵”。2020年以来,全镇20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累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50余次,近万名群众成为志愿服务的直接受益者。

  (稿件原载于2020年9月1日《泰安日报》3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