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山亭区:“四进”服务队宣传文明用餐 引领社会新风尚

  2020年9月2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桑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用餐,杜绝浪费,自觉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用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

 

...

 

...

  活动中,桑村镇财政所、团委、妇联、司法所等部门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四进”活动,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单位食堂和餐饮店铺,通过张贴枣庄市文明办“制止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倡议书,向群众宣传讲解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的重大意义,并发放文明餐桌相关宣传资料,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讲究科学饮食,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养成良好的文明餐桌习惯,提高文明用餐素养。

...

 

...

 

...

 

...

 

...

 

...

 

  同时,充分发挥村级志愿者服务队、网格员的作用,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深入到各村、餐饮店铺宣传文明就餐礼仪,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作者:张环泽 作者单位:大众日报社;作者:陈永 作者单位: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桑村镇政府宣传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