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启动“爱心传递 衣暖人心”志愿服务项目

  为帮助新疆喀什地区贫困群众过暖冬,倡导节俭之风,营造奉献之爱,近日,威海荣成市“爱心传递 衣暖人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举行。荣成市社科联、市妇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教体局、市公安局、荣成农商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该项目由荣成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巾帼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项目一经发起,得到了市教体局、市公安局、荣成农商行、清河村委及王华商场等单位和个人的积极相应,短短半月时间,共募集棉被、毛毯、羽绒服、外套、毛衣等冬季物资3万多件。文化志愿者们更是主动策划了“翰墨飘香 与爱同行”爱心义卖志愿服务项目,组织书法及画家志愿者捐赠了60多幅书画作品,作品被威海天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3万元购买,该资金专门用于“爱心传递 衣暖人心”志愿服务项目运输物资的支出。

  去年,荣成市妇联、荣成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经过层层分拣和处理后,将80箱满载爱心和温暖的物资运往新疆,为部分就读于新疆英吉沙中学的贫困学生解决了穿衣难题。今年100多名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与荣成顺丰快递员一起,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对衣物进行必要的清洗和消毒,经过层层分拣,保证捐赠衣物的质量,最后将捐赠的衣物进行装袋、打包。此外,荣成顺丰快递为支持此项爱心活动,在邮寄费用上给予一定折扣。

  这项爱心活动的开展,荣成市民用行动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心与美好祝愿,用沉甸甸的包裹寄托了自己的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