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招远市:温泉街道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起来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悠扬的歌声从山东烟台招远市温泉街道北五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出,这是75岁的孙大姨与队员在练习合唱。另一旁,有老人在长廊聊天,也有孩子在农家书屋看书、在健身广场打球。

  “在我们村的文明实践站,各年龄段的人在这里都能各取所需。通过举办接地气的节庆活动,可以增强村民凝聚力,也能对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起到重要作用。”北五里村党支部书记梁学涛介绍。 

  北五里村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仅是温泉街道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的一个缩影。温泉街道通过打造富有温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了起来,把新时代文明思想送入千家万户。

  以“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任务,打造文明实践活动新阵地。温泉街道按照“有机构、有场所、有队伍、有制度、有策划、有档案”的标准,整合各村文化大院、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公开栏等现有农村基层阵地,打造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截至目前,已建立1个分中心、35个村级站点,全方面建设服务群众的精神文明阵地,努力做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以“知民情、爱民意、悦民心”为宗旨,丰富文明实践活动新形式。一是整合资源,邀请相关专家将农技知识课堂、家庭家风建设讲座等课堂搬到百姓身边,进一步使百姓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二是联系专业演出团队送戏下乡,开展各类文体科教活动,弘扬传承传统文化,提升了群众文化素养;三是积极挖掘培养群众文艺骨干,形成“开心五里”器乐合唱、“温泉之星”演讲大赛等多支文艺队伍及品牌活动;四是开展“保护环境”“最美夕阳”等志愿者活动15场,发扬和传颂优秀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