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夏津县双庙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祖,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8年以来,德州市夏津县双庙镇大力弘扬孝善文化,深入实施孝善工程,村村设立孝善基金,开展孝善敬老活动,增强孝善文化的感染力,让孝善文化精髓彰显于每一个工作环节,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孝善正气,倡树文明新风,在镇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双庙镇各村相继开展以“孝暖双庙·爱在重阳”为主题的2020年度孝善敬老活动。

  据了解,和以往相比,此次孝善敬老系列活动宣传时间长、发动范围广、影响力度大。在节日前夕,各村积极准备、精心筹划;节日当天,现场氛围浓厚、喜庆热闹。

  此次孝善活动和第一届“最美双庙”评选相结合,将进一步凸显孝善文化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进一步营造亲情关爱的家庭环境,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据悉,双庙镇第一届“最美双庙”评选活动一经发布便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群众踊跃参与投票、争相转发。总票数近50000票,累计访问量更是接近60万次。

  孝善活动中,为“最美双庙”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孝善活动的举办,旨在全镇营造出孝善敬老、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大程度激发正能量,充分发挥其在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塑造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向社会传递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社会正能量,充分凸显深入开展孝善工程在引导全社会尊老爱老、提高老年人幸福感、促进全镇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起到的突出作用。

  近年来,双庙镇党委、政府坚持将乡风文明建设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先手棋”和“重头戏”,多措并举,内外兼修,在守正创新、破旧立新中催开文明之花,让发展更有内涵、更有质感、更有温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