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冠县北馆陶镇:将脱贫攻坚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聊城市冠县北馆陶镇积极整合资源,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脱贫攻坚有效融合,成立政策法治宣讲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文化下乡志愿服务队4支特色志愿队伍。通过宣传社会公益、讲解惠民政策、组织爱心捐赠、开展健康义诊、实施临时救助、举办文化艺术节等多种举措,切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脱贫攻坚行动紧密结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认同。

  今年以来,北馆陶镇共有1500余名志愿者投身到辖区56个村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开展“教贫困户子女学剪纸”“组织困难群众学捏郎庄面塑”“为五保户送棉被”“爱心鸡蛋到户家”“为贫困户照张全家福”等志愿活动。志愿者充分利用所学知识,立足自身长处,以贫困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众为重点服务对象,与帮扶责任人共同走村入户,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志愿服务做进贫困家庭,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