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莱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群众“精神加油站”

  □ 本报记者 杨秀萍  

  本报通讯员 李 梦 张为东

  在集市上发放宣传材料、走进小区整治环境、为贫困户送生活物资、举办文艺活动……连日来,在莱阳,流动在村庄、社区每个角落的“红马甲”,如同一股文明新风,将新思想、新政策、新风尚送到了群众身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莱阳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推进道德实践的有效载体,围绕志愿服务、文化活动、好人评选等方面深化文明实践工作,健全完善“市镇村”三级工作体系,组织编写《好人风采》等8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丛书,打造村(社区)实践站666个,整合资源,聚焦群众需求,创新方式方法,为基层群众带来更多“文明红利”。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各种资源都利用起来,文化活动多了,我也有事干了。”走进莱阳市龙旺庄街道纪格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65岁的村民张振业告诉记者,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以来,他天天来这里“报到”,读书、练字、做志愿者,日子过得很充实。如今在莱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成为百姓的精神驿站,通过组织开展读书、下棋、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把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推动文明实践触角延伸至基层“最末梢”。

  理论宣讲和文化活动是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莱阳市统筹建立五大平台,依托市委党校等打造理论宣讲平台,截至目前,先后组织开展各类专题班次、弹性班次50余期,培训干部群众近万人。莱阳市还围绕“讲评帮乐庆”精心设计实践活动项目,赋予群众充分的“点单权”,探索打造“宋琬学堂”系列公益讲座、“精彩365欢乐梨乡行”等文明实践品牌项目,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落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