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垃圾分类新时尚 积分兑换受欢迎

  “垃圾怎么投放啊?”“多少积分换个洗碗巾?”……11月22日,聊城市高新区九州花园小区新建成的垃圾分类智能驿站前很是热闹,小区居民们围着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提出很多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56岁的居民贾凤兰对积分兑换很感兴趣,她说:“原来家里有一些废纸、纸箱都扔掉,看着也有点儿可惜,现在有了垃圾分类,不仅这些东西能回收利用,我也能的积分换东西,一举两得。”她让工作人员帮自己关注垃圾分类公众号,又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智能驿站如何操作和分类投放。

  “积分兑换可以让居民从被动变成主动,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说,家庭是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最基础的单元,家庭成员的参与,关系到垃圾分类的成败。积分兑换就是鼓励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进生活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目标。一位大爷在垃圾分类公众号上看到积分可以兑换垃圾袋、抽纸、肥皂、洗洁精等物品,开心地说:“这真不错,变废为宝了。”周围的居民纷纷点头,垃圾分类让小区刮起环保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