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登区泽头中学:校园田园大丰收 学生义卖送爱心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泽头中学的校园内,一个用蔬菜摆出来的“丰”字,让大伙儿眼前一亮。这些白菜、萝卜、芥菜等蔬菜都是泽头中学学生们的劳动成果。

  

  为了强化劳动教育,提升劳动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泽头中学在校内开辟1700平方米的士林乐耕园,作为学生们劳动实践的基地。劳动实践基地的创建,既为开展劳动教育提供了硬件支持,又为泽头中学信用建设提供了物资来源。

  

  在泽头中学爱心信用超市前,学生们将蔬菜整整齐齐地摆上桌,并邀请师生用诚信币进行购买。买菜不花钱,让信用建设从“墙上”落到了“地上”,大家实实在在享受到了讲诚信带来的实惠。

  泽头中学还鼓励学生们到集市上进行义卖,卖菜所得的钱款,全部用来扶助困难学生。劳有所获,学生们收获的不仅是蔬菜和金钱,还有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同窗情谊。

  除此之外,收获的蔬菜还被送到了敬老院、卫生院,虽然数量有限,但学生们的爱心无限。更重要的是,在奉献的过程中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