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打造15分钟服务圈,795支志愿队为文明助力

  今年以来,威海乳山市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聚焦群众需求,创新实践活动载体,以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推动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今年77岁的田孟基是田家村红色文化宣讲服务队的志愿者,村里共有二十多位老人参加了这支服务队。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见闻,在农闲的时候给来参观学习的人员讲解乳娘事迹,传播红色文化。此外,田家村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环境提升志愿服务队、纾难解困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关爱老人、扶贫帮困、环境整治、文艺宣传等志愿活动。

  田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乳山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乳山601个村和28个城市社区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并将文明实践阵地延伸至企业、学校,构建起了15分钟服务圈。今年,乳山还高标准建设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体验馆等7大阵地资源,制作了文明实践服务“大菜单”,加大优质内容提供力度,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目前,乳山已注册志愿服务队伍795支,注册志愿者达9万多名,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传播、实践活动,在思想铸魂、环境提升、移风易俗、纾难解困、文化惠民五大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