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互看互学互评互促”活动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上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党的群众工作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对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威海市环翠区坚持把文明实践与乡村文化振兴、精致城市建设工作有机结合,以城带乡、城乡统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探索中心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环翠路径”,2019年10月成功入选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

  为深化拓展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检验全年工作成果,谋划来年工作,12月10日,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组织全区9个镇、街道,采取实地观摩和集中汇报的方式,开展了“互看互学互评互促”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各镇、街道进一步学习交流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分析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并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和探讨。

  下一步,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全力补齐工作短板,以创新助推工作,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建、管、用”文章,真正把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成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开展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探索新路子、积累新经验,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排头兵。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