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东港区“十百千万”工作法 搞“活”文明实践

  日照市东港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行“十百千万”工作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受群众欢迎。

  示范引领,评选“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各文明实践站所开展“比阵地建设、比队伍服务、比亮点打造、比项目特色、比群众参与”的“五评比”活动,评选全区“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打造高标准示范点。开展“亮点工程·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十佳”站所的辐射带动作用,与周边实践站所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共同举办特色亮点活动,带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推进。

  春风化雨,举办“百场”好人故事汇。邀请好人代表、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做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的事教身边的人”,传播善行义举,激发道德意识。“东港文明在线”微信公众号开设“尚德东港·系列先模”专栏,讲述好人好事、优良家风,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凝聚群众,组织“千场”文明实践宣讲。打造“线上+线下”蒲公英大讲堂。线上,邀请理论专家、百姓宣讲团借助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宣讲,建立覆盖乡村的“村村响”智慧广播,开播“东港之声”“支部书记有话说”特别节目;线下,以各实践站所为阵地高频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月月有清单”,“周周有计划”,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专业团队重点讲、志愿服务组织广泛讲的宣讲格局,激发群众政治认同、思想同振、情感共鸣。

  擦亮品牌,开展“万场”志愿服务活动。充实志愿服务力量,全区建立起1支志愿服务总队、7支分队、596支小分队的“三级”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在东港”APP“文明实践云平台”注册志愿者2.8万余人。做好“供需”端结合,依托群众需求搭建志愿服务项目库,打造“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接单”的服务流程。每月定期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以“讲评帮乐庆”形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万余场次,服务群众57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