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鲸园街道:居民当主播 传播好声音

  眼下,“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已经融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充分利用直播平台等新媒体宣传优势,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心走实,日前,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投资20多万元打造了鲸园直播间,让居民当主播,宣传邻里文化、身边好人、感人故事等,让大家感受幸福生活的点滴变化,传播社会正能量。

图片

  喜庆的背景、绚丽的灯光、专业的拍摄人员,这里就是鲸园直播间。主持人是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正滔滔不绝地和屏幕前的观众分享感受的是来自各个社区的居民……这就是鲸园直播间推出的第三期节目——“年味儿”。居民主播们你一言我一语,畅谈与“年”有关的故事、过年的特别经历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

  鲸园直播间是鲸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体现,立足于打造鲸园街道专属的文化传播渠道,融合视频、音频广播等媒体形式,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号、鲸园小喇叭等媒体渠道,将居民身边的大事小情搬上屏幕。直播间招募主播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响应,纷纷争当“鲸园代言人”。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