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昌邑市饮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年味”足

  春节期间,潍坊昌邑市饮马镇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宣传新政策,传播新风尚。

  在佟营村的文体广场上,20余名身穿红色舞蹈服的扇子舞爱好者,将手中的扇子变换出花朵、扇形、圆形、“福”字等各种形状,精彩的表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由10名男队员组成的锣鼓队,演奏着欢快的锣鼓声,传递着浓浓的年味,让整个村子更加热闹。

  佟营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到一年的活动计划,小到文艺器材的保管,每次活动通知都是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来完成。

  展望新的一年,佟营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表示,不仅要把开展文化活动这项好传统继续发扬好,还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开展简易体操、口才表演等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在山阳村,从大年初五开始,博陆山景区广场上热闹非凡,欢快的锣鼓、整齐的服装、多彩的舞姿吸引着登山的游客在此驻足。在过去的一年里,山阳村紧密结合群众的文化需求,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开展了“唱红歌”、博陆山志愿服务、农民趣味运动会、书画展览等丰富多彩、源于生活的主题活动,丰富了群众生活,繁荣了乡村文化,弘扬了时代新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