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阵地“活”起来, 百姓文化生活“亮”起来!

  近年来,威海荣成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结合群众实际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活”了起来。

图片

  在崖头街道华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个挂着“信用帮万家”牌子的房间内,有序摆放着电钻、梯子、钳子等工具,居民可通过自己的信用积分兑换使用,可谓是身边的“用具百宝箱”。在家门口一借一还,不仅方便了居民生活,也让社区更有凝聚力。

图片

  “为了给居民提供方便,我们在社区专门建设了便民工具室,这里有社区统一购买的各种常用工具,如扳手、梯子,也有居民自发提供的闲置工具,像汽车充电器。我们根据个人的信用等级向居民提供借用服务。”华侨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军锋熟悉的介绍说。

图片

  在华侨社区,除了工具屋外,一项项暖人心、接地气的服务举措接连推出,公益厨坊、夜间巡逻队、文明楼栋等等,都是将群众实际需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了有机融合。

图片

  华侨社区依托志愿信用机制,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社区活动、公益厨坊等文明实践行为与个人信用管理挂钩,根据居民参与活动的次数、时长等获取相应信用加分,信用分值达到一定标准,可以免费享受借用工具、暖心食堂用餐、到信用微超兑换生活用品等福利,让社区居民既有面子、也得实惠,激发居民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片

  多年来,荣成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文明实践工作推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通过整合荣成市文明实践资源,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建立起“群众吹哨、部门报到”的文明实践工作机制,真正实现“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与此同时,荣成建立起“全覆盖、全积分、全激励”的文明实践志愿信用机制,通过福利变奖励、管理变治理,切实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