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寄哀思、铭历史,威海荣成这样过清明

又到一年清明节,威海荣成大地上一片春光好景致。近期,我市各镇街、学校纷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追思先烈先贤,感悟党的百年华章。

市民们也坚持呵护青山绿水的目标导向,用鲜花祭祀代冥品,文明祭扫新风扑面,无烟祭扫换来荣成大好河山。

成山镇组织部分机关代表、村居志愿者、好运角中学师生等100余人,分别在成山2处烈士陵园同步开展“祭先烈、忆初心、学党史、感党恩”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埠柳镇准备了新鲜的黄菊、白菊用以替换群众手上的纸钱、香火,引导群众采用献花、鞠躬等文明环保节俭的祭祀方式怀念先人,寄托哀思,保护乡村环境,过一个平安、绿色的清明节。

崖西镇通过增派巡防人员、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广泛动员广大党员、村民代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上庄镇在烈士陵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发扬先烈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继承先烈们崇高无上的革命意志,为新时代开辟新征程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港湾街道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部分村居负责人、师生代表、退役军人及部分驻军和双管单位代表共约50人来到天门潭革命烈士纪念塔,重温革命历史,学党史、祭先烈。

王连街道在烈士纪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缅怀先烈,悼念英灵,向为党为国抛洒热血、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东山街道各村居集中采购鲜花,免费发放给前来祭祀的群众,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祭扫习惯,用鲜花祭扫,让故人在朵朵鲜花的芬芳中享受“清明”。

宁津街道联合驻地部队战士及第九中学师生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先烈革命精神照亮筑梦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崖头街道台上社区组织志愿者为暖心食堂的老人们做面燕、蒸面燕,重拾大家对清明节的回忆。

双泊社区带领市实验小学志愿者开展了“清风寄哀思 明月待燕归”蒸面燕活动,增强学生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

市石岛实验中学举行“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演讲比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回顾峥嵘岁月,聆听爱国故事,引领广大师生过一个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清明节。

石岛湾中学“同心相悦”志愿服务团队带领100名悦美少年参观龙山革命纪念馆,开启了“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将党史教育浸润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国家、强信念、跟党走。

市第九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清明节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市第十一中学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将爱国主义教育的种子根植于学生的心中,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

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与热爱生命、热爱学习、热爱社会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感恩之心。

市第三十八中学开展系列清明教育活动,在师生之中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虎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追念先烈,心存感恩”清明节系列活动,让幼儿更好的认识清明节,了解清明节的节日习俗,追念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通讯员 王燕燕 房瑛瑛 唐良富 夏宁 

王文杰  刘燕妮 王秀平 秦丹丹 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