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登区宋村镇:文明实践践初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信用体系建设,端午节假期期间,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与村民们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糯米、鲜肉、蜜枣等材料,大家围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包粽子,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的巧手下变成了传递爱心的粽子。

  趁着粽子出锅前的碎片化时间,宋村镇鹁鸽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治江拿出了党史相关书籍,为在座的老人讲述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伴随着粽子的清香,志愿者们将盛好饭菜的餐盘送到老人们面前,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老人们吃着可口的饭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使党史学习教育焕发新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通过“信用+志愿”的方式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信用体系建设中来,在全社会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

  (稿件原载于2021年6月14日Hi威海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