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五莲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强化“四史”学习

  文明实践沐春风,党史教育入心来。日照市五莲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7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四史知识,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文明实践“喇叭花”天天播。充分利用覆盖城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利用覆盖全县农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喇叭花”,设置“党史上的今天”“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板块,实现党史知识“天天播”。在村中用广播喇叭每天按时播报三次,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将四史知识送到党员群众耳边,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群众,农村居民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天天听、天天学”。目前,已累计录播70期,受众覆盖39万农村居民。

  “山城公开课”周周讲。《山城公开课》是面向县内群众免费开放的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莲县专门在《山城公开课》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周五下午定期组织县委党校、县委党史研究中心等优秀宣讲志愿者,在大讲堂作“四史”辅导报告,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文献资料,带领广大群众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有声图书馆”时时学。强化“线上线下”相融机制,推动实体空间网络化,在全县12处乡镇(街道)统一安装“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声图书馆”宣传展示栏,制作发放“有声图书馆”宣传卡片6万张。“有声图书馆”分为《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员读物》等部分,来源可靠、专业权威,海量有声数字文化资源实时更新,只要群众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够随时听书,整合碎片化时间,让“四史”学习教育有声有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