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农场+食堂”模式让老人暖胃更暖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荣成市崂山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拓展深化“信用+志愿”模式,开设暖心农场与暖心食堂,真正服务村民,让在暖心食堂就餐的老人暖胃更暖心。

  6月18日上午,崂山街道崂山屯村举行暖心农场开业仪式,仪式上,与会嘉宾还为3支服务暖心农场的志愿者队伍授旗。

  随后,志愿者们齐动手,在暖心农场里刨土豆、割韭菜、摘茭瓜,一筐筐新鲜的蔬菜被送到暖心食堂。志愿者们还利用餐前一刻钟演唱经典歌曲,为老人提供精神“食粮”。

  崂山街道崂山屯村依托区位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在街道党工委的引导下,村里复垦了5.8亩农田作为暖心农场,召集了20余名志愿者组建了3支志愿服务队,参与蔬菜种植和农场管理,为暖心食堂提供丰富食材,打造了暖心“农场+食堂”的模式。

  此外,村里还组织志愿者将新鲜蔬菜择干净,免费送到村里的五保户及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家中,营造暖心暖胃更暖社会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李晓岩)

  (稿件原载于2021年6月23日Hi威海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