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诚信让城市更文明,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诚信让城市更文明,信用让生活更美好。连日来,威海荣成市各镇街社区、村居相继举行信用基金发放仪式,激励群众讲诚信、重信用,积极融入到精致社区、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成山镇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守信,激发志愿活力。近日,成山镇各村居开展第二季度信用表彰活动,对积极参与村居建设的志愿者、网格员等进行隆重表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在全镇倡树了诚实守信、文明向上的新风尚。

图片

图片

  崖头街道

  小积分大文明,小奖品大动力,崖头街道玉龙社区以“信易+”系列应用,不断提升守信居民信用体验。日前,玉龙社区开展了第二季度信用兑换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

  兑换现场,卫生纸、味极鲜、耗油、抽纸、香皂……各种日常用品一应俱全。居民手持信用存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所存积分,有序挑选自己喜欢的礼品。兑换到礼品的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图片

  曙光社区举办第二季度“信用家园你我共建 信用有礼你我共享”积分兑换活动,激励居民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提高全体居民信用意识,形成社区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

图片

  近日,蜊江社区组织开展“汇聚诚信力量 共享信用成果”——蜊江社区第二季度信用兑换活动。居民根据第二季度累计的志愿时长,兑换相应数量的信用卡片,再拿着卡片到信用兑换区兑换中意的商品,享受社区信用有礼优惠政策。居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神情,纷纷满载而归。

图片

  康平社区对上半年积极参与社区信用建设,无私奉献的优秀党支部、党员、楼长、志愿者进行表彰,并同时开展“凝心聚力 信用同行--康平社区第二季度信用兑换”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康平社区共建共联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康平社区以信用为桥梁,积极搭建居民广泛参与社区建设的平台,营造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社区氛围。

图片

图片

  双泊社区开展第二季度“信用有礼 与信同兑”信用兑换活动。通过信用兑换活动,更好地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加强与居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信用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打造文明双泊、和谐双泊。

图片

  寻山街道

  7月8日,寻山街道菜园村举办上半年信用奖励发放仪式,对积极参与村庄建设的志愿者、网格员等进行表彰。激励受表彰村民发挥信用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弘扬诚信风尚,营造向上向善的村情民风,打造文明村庄、信用村庄。

图片

图片

  崂山街道

  近日,崂山街道各村居纷纷开展二季度信用基金发放及信用典型表彰仪式,激励群众诚实守信,树立文明新风,让信用有形又有价。

图片

图片

  东山街道

  7月1日,东山街道南庄村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信用基金发放活动,表彰奖励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网格服务、暖心食堂等工作的志愿者,进一步彰显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南庄村本次信用基金发放活动,惠及村民700余人,发放奖励金额价值156000元,奖品包括面粉、调味品、花生油、气票等等。通过这种方式,激励村民多参加村里的各项活动。南庄村不断加强信用场景建设,信用银行、信用超市、暖心食堂、共享书屋、文化中心等多处信用应用场景建设完成。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