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罗庄区:敲锣打鼓送荣誉 新时代文明传万家

  近日,在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房岭屯村的大街小巷,锣鼓声阵阵响起,该村将一面面红光闪闪的光荣牌匾送到村民家中,为新当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户”代表挂牌。活动仪式简短而隆重,变“领奖”为“送奖”,不仅让获奖者更有自豪感,也更能激发周围邻居学习先进的热情,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

  刚刚被评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户”的村民李健乐得合不拢嘴:“从来没想到村里能敲锣打鼓来给我送奖。下一步,我将充分发挥示范户的带头作用,让邻里乡亲人人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户’。”

  此次活动共为20户“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户”代表送奖。“我们从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对村民进行评选,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户’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示范户、争当示范户的社会新风尚。”册山街道工作人员杨帆表示。

  活动当天,由罗庄区各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来到册山街道房岭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将政策法规、科技知识、书画作品等送到群众家门口,为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直以来,罗庄区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通过政策宣讲、评选典型、志愿服务等形式,进一步扩大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激活了志愿服务队伍、增强了社会影响力。下一步,罗庄区将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推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户”评选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等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群众、弘扬正气、培树新风的作用,助力实现乡村文化振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