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寻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市开集

  志愿服务赶大集,文明实践暖民心。近日,“寻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市开集啦”主题活动在威海荣成寻山街道城后大集举行,来自荣成市文化馆、市艺术团、威海技师学院以及寻山街道志愿者们带来丰盛的“民生文化大餐”,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的温暖,让文明实践成为最温暖的行动。

  活动设置非遗展览、手工作品展、送医下乡展、民生宣传展、慰问演出展等展位,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众多群众参与。

  在非遗展区,鼓声阵阵、气势恢宏,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渔家锣鼓响彻整个大集。

图片

图片

  文化馆志愿者们向往来群众介绍各个手工艺品的来源、制作方式、用途作用等,冷家村村民张大爷说:“这是他们当年做的手工花,好多年没见了,没想到赶个集还有这么多新鲜景儿。”手工作品展区则被小朋友们团团围住,他们仔细地看着小玩偶、小物件,高兴地跟爷爷奶奶分享,威海技师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她们是学餐饮专业,非常擅长做这些小手工,今天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他们觉得非常开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快、快,咱们去量个血压!”两位奶奶来到送医下乡展区,寻山街道卫生院志愿者耐心细致地给往来群众测量血压,解答疾病疑问并提出保健建议。寻山街道志愿者们还深入集市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远离非法集资明白纸以及秋收秋种技术要点明白纸等宣传单,不断提高群众自我安全意识,认清当前农业农村形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好!我们是艺术团志愿者,这次到咱寻山街道进行送戏下乡演出,请欣赏歌舞表演……”镜头拉到了慰问演出展区,往来群众纷纷吸引过来观看精彩演出,他们不自觉地拿出手机拍照录像,留下快乐瞬间。在精彩演出的带动下,商户们的生意劲儿更足了,大笑着喊:“听着音乐卖鱼啦,过来买鱼啦!”现场气氛热烈,时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图片

图片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往来群众也纷纷加入志愿者合唱行列,手舞国旗齐声高唱,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美好的新时代。

图片

  据悉,寻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市的创建旨在拓展文明实践新阵地,扩大服务群众“志愿圈”,通过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建、发掘辖区志愿服务参与的方式,为辖区百姓提供一体化、多样式、创新型的文明实践组合“套餐”,让更多群众得到有温度、有深度、有新度的服务,从而实现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提高群众“满意度数”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