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文登区“劳模号”主题公交车发车啦

  “这不是咱们的劳模王文水么!”8日上午,在威海市文登区,市民于先生乘坐公交车时惊喜地发现,4路公交车化身“劳模号”主题公交车。市民在乘坐公交车的同时,还可以仔细阅读劳模事迹,感悟劳模精神。

  5月5日,“劳模号”主题公交车正式在文登区上线运行,变身“劳模精神流动学习课堂”在城市中穿梭。据介绍,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文登区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以先模人物为榜样,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威海公交集团文登公司精心打造“劳模号”主题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劳模号”主题公交车依托4路“工人先锋号”打造,车身两侧印有工会会徽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梦 劳动美”等宣传标语,车内张贴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海报,并将文登代表性劳模人物的照片、简介看板张贴在显著位置,让百姓能够在乘车途中潜移默化地了解劳模事迹,感悟劳模精神。

  除了车身打造,“劳模号”主题公交车还将通过志愿服务、现场宣讲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让公交车成为弘扬“三个精神”的“流动宣传窗口”,践行“三个精神”的实践基地。

  “此前,4路‘工人先锋号’主题文化车厢就先后被市总、省总命名为‘威海市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是蕴含先进性、具有引领性、富于凝聚力的工会工作群体品牌,是凝聚主人翁力量、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威海公交集团文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文登将推出更多弘扬劳模精神主题的公交,打造弘扬劳模精神公交专线,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牢劳动光荣的思想观念。(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文 威海公交集团供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