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莒县城阳街道如意社区:让文明实践润心田、鼓民心

  日照莒县城阳街道如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岳石路如意桃园南区沿街,共上下两层,总面积1000平方米。一层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大厅,二层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室。如意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加强文明实践阵地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将实践站打造成传播思想、实践文明的基地。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

  如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足于实际,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图书阅览室、党员教育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市民教育活动室、普法教育活动室等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整合多方资源,组建多个志愿服务队伍,依托活动室向居民开展科技科普、文化活动、体育健身、理论宣讲、法律普及等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展开。

  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

  如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居民为文明实践主体,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社会志愿者、文艺骨干等群体吸纳进实践队伍,组建了老兵突击队、艺韵书画协会、如意社区骑行协会、如意社区老年艺术协会等志愿队伍。以志愿队伍为载体,广泛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尚真正润心田、鼓民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