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温泉镇:持续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一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持续以村规民约为突破点,倡导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温泉镇将诚信建设与村规民约有机结合。小庄村以信用兑换为撬动点,倡导广大村民积极遵守村规民约。小庄村将村规民约细化为多项指标,设立加分项、扣分项,对于积极遵守村规民约的村民给予加分,对于违反村规民约并拒不改正的居民进行扣分,并定期对诚信积分情况进行公示。建立积分超市,村民用积累的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的物品。用积分的形式给予相应激励或约束,切合乡村实际,又能受到基层群众欢迎。

  温泉镇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实现移风易俗。西七夼村在村中主路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墙,运用漫画、图文等形式,通俗易懂地展现了村规民约、新时代文明实践、榜样英模、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等主题。其中,对践行村规民约的好人好事、榜样楷模进行奖励和通报表扬,形成人人向榜样楷模学习的浓厚社会氛围。

  温泉镇将继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让村规民约成为村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有效抓手,“规”出乡风文明好景象,“约”出乡风文明新风尚。(来源:威海市文明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