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引领婚恋新风尚

  新风尚与新行动,海誓与山盟,是青岛市崂山区送给新人的独特浪漫与祝福。2022年8月21日上午,在崂山区会场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正在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崂山区文明办主办,崂山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崂山区会场湾山海相连、海天一色,2022年8月21日上午11时08分,在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对新人踏着铺满花瓣的幸福之路走向山海环绕的婚礼仪式舞台。一曲由青年歌手演唱的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主题歌曲《缘在崂山》,开启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爱的乐章。新人们以山海为鉴,互相交换爱情信物,铿锵有力地许下新婚誓言:“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尊老爱幼,和睦家庭。互敬互爱,互谅互让,亲仁善邻,共筑和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离不弃,钟爱一生。”

  “希望你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良家风,互敬互爱、勤俭持家,孝敬父母、敬业奉献。也希望更多青年朋友,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婚礼现场,出席仪式的相关领导作为证婚人为新人送上祝福。随后,一对新人将彼此对婚姻的承诺与期许写在心形许愿牌上,一同悬挂在“爱情许愿墙”上,亲友团纷纷为新人送上真挚祝福,一同见证他们的美好爱情。

  出席仪式的相关领导为这对新人送上由崂山石雕刻而成的心形石,祝福他们的爱情像崂山石一样能在时间的洗礼下历久弥坚。仪式最后,新娘抛出传递喜悦和幸福的手捧花,志愿者、亲友共同掷出纸飞机。“今天是我人生当中最激动的日子,婚事新办、喜事简办,这么时尚、简约、浪漫的婚礼形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婚礼的新风尚,更加珍惜这份纯粹的爱意,这场婚礼比我们想象中的婚礼更加浪漫与特别,我们对此感到很满意。”谈到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新郎赞不绝口。

  婚礼结束后,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李晓洁在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内为新人及在场观众进行幸福婚姻论坛宣讲,传播婚姻幸福密码,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不拘泥于流程,不受限于形式,爱人在侧,至亲见证,这样的“轻量型”婚礼有一些特别,多一些浪漫。为爱“减负”,为幸福“加码”,美丽的石老人海水浴场、小麦岛、会场湾、巨峰之巅等许多地方都曾见证过新人许下誓言,承载着他们对幸福婚姻的美好向往。

  近年来,青岛市提倡喜事新办、婚事简办,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婚俗新风尚。富有山海之美的崂山区因地制宜,打造了带有浓厚崂山印记的婚礼殿堂品牌,不断吸引着更多新人参与到简约时尚的相亲、求婚、婚礼仪式之中,在山海的见证下,越来越多的新人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引领婚恋新风尚。

  (稿件原载于2022年8月22日半岛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