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即墨区:集体婚礼倡导婚俗新风尚

  2022年8月7日上午,“海誓山盟 信守一生”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即墨古城隆重举行。

新人牵手步入婚礼礼堂

  上午9:48,伴随着喜庆欢快的音乐旋律,婚礼仪式正式开始。15对新人身穿中式婚服,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携手踏上爱的红毯。掀盖头、行三揖三让之礼、解缨结发、互赠信物、饮合卺酒、接受亲朋祝福……古典且有爱的传统婚礼仪式逐一上演,中华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相融。没有鞭炮轰鸣,没有豪华车队,没有奢华酒店……但仪式感满满的婚礼环节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现场,一名新郎为新娘掀起红盖头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的举办,是即墨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全社会大力倡树新时代美德和健康生活方式的一个生动缩影。

  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因其文明简约、时尚浪漫、形式多样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广大年轻人的青睐。即墨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新时代结婚礼堂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移风易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整合阵地、优化流程、统筹力量等有力举措,打造了即墨古城等各具特色的新时代结婚礼堂5处。截至目前,即墨区已连续举办5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共有84对新人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喜结连理,平均每场婚礼为新人节约近3万元,“喜事新办、新事简办”的文明婚俗新风尚进一步形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