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高新区:累了热了,来暖“新”驿站歇歇脚

  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宝、休息桌椅……在威海市高新区怡园街道新建成的暖“新”驿站,各项设施设备一应俱全,驿站免费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充电、避暑取暖等服务,让奔走在大街小巷的外卖骑手、货车司机等群体多了一个休息的好去处。

  “这几天高温,在外面跑几个小时,头都发晕,之前只能去商家凉快一会儿,现在有了自己的‘家’,感觉特别温暖。”8月5日上午10时许,前来驿站休息的美团外卖小哥王晓冬为驿站便利、周到的服务点赞。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动性强、联系面广,是基层治理的“百事通”“千里眼”。怡园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开展暖“新”行动,依托怡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快递小哥、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打造了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暖“新”驿站,在学习、工作、生活上为“新”群体提供便利服务,形成实用的服务阵地。

  小驿站彰显大情怀,便利服务有力度。受工作性质影响,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从业人员难免会遇到电量“告急”、网络“受限”等意外情况,对此,暖“新”驿站可以免费无限“蓄电”“蓄网”。同时,配备了冷热饮水机、饮水杯、微波炉等设施,让他们能够喝上热水、及时热饭,为他们做好贴心护“胃”工作。

  小驿站发挥大作用,贴心服务有温度。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在外工作时,可能有磕磕碰碰、小擦小伤,为此,暖“新”驿站准备了“急救药箱”,供他们消毒、处理伤口,既减少了去医院的繁琐步骤,节省时间,又能让他们高效奔走之余没有后顾之忧。驿站还配置了空调、折叠床、座椅等,让他们累了能歇脚、冷了能取暖、热了能纳凉。

  小驿站聚焦大管理,常态长效有制度。除了硬件设施齐全外,暖“新”驿站还为新就业人员准备了“精神食粮”,驿站内精选各类报刊、杂志、书籍,使他们在工作之余有充足的阅读学习时间,既能获取出行安全、权益保护、食品安全等与工作、生活相关的知识,又能及时知晓每日新闻,了解地区、行业动态。

  依托新业态群体暖“新”驿站,怡园街道还发挥驿站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凝聚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新群体力量,并将他们纳入社区网格,引领他们参与社区共治共享,建立起社区“微治理共同体”长效机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 通讯员 王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