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文明实践站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站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山东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理论政策宣传、党员志愿服务等队伍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西马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站长马孝斋用朗朗上口的快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孝斋说,他们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复推敲每一个字词音调,既要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又要让老百姓听得懂,真正把大会精神传递到每一名乡亲们心中。

  在菏泽市牡丹区大黄集镇于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51年党龄的于东学把当年收听党的十一大的小喇叭拿了出来,给村里的党员群众分享自己对历届党代会的感悟,细数身边发生的变化。“1977年,我就是利用这个话匣子聆听了党的十一大报告。从那之后,一直到二十大,每届党代会,我都认真收听收看。通过学习和亲自的感受,我认识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直到今天生活越来越美好。”于东学说。

  目前,菏泽市已建成14921个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开展“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现在,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站。

  在龙口市七甲镇福锦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的杜仲树下,来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习语润心”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宣讲员,正在用家乡话跟乡亲们聊着家常,讲述着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通过原文传达、互动提问、快书表演等方式,大家一起说变化、谈感受、话未来。

  龙口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抓手,组织宣讲员通过集中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龙口市“习语润心”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吴艾倩说,“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群众需求开展理论宣讲,疫情防控等等这些精准化志愿服务,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和“宣传员”,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基层治理,引导全市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锋 郑茂生菏泽台邱冰牡丹区台郑国建龙口台曲林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