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口市石良镇打造葡萄园里的文明实践工作室

  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战雅涵 报道

  本报烟台讯 广袤乡村,文明实践添动能。全国文明村、葡萄产业名村龙口市石良镇尹村,创新工作思路成立“爱的葡萄”文明实践工作室,打造“葡萄园里的文明实践”科技助农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把科普服务、理论宣讲、邻里互助送到农户身边,为乡村产业振兴插上文明“金翅膀”。

  尹村是葡萄产业名村,通过成立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依托科学管理与种植方式,其巨峰、阳光玫瑰、克瑞森等品种葡萄畅销国内各地。如今,在村“两委”的不断努力下,尹村发挥葡萄产业优势和特点,以“爱的葡萄”文明实践工作室为纽带,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落脚点放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上。

  在依托葡萄种植产业,积极深化科技助农志愿服务内容的基础上,文明实践工作室整合乡土人才队伍、葡萄种植户双方力量,开展了少年团队志愿服务活动,组建葡萄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小小少年义务劳动队。志愿服务团队以田间劳动、理论宣讲、技术知识培训、葡萄领养义卖等多种活动形式,为广大农户和果农,提供技术培训,拓宽销售路径,真正让文明实践之风扎根田间地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