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568个城乡公益岗位精准匹配求职者

  “我看到招聘信息后,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报了名,没想到一下就应聘上了。上岗前还有专人给我们培训,心里更有底了。”市民王晶说。前不久,通过城乡公益性岗位扩招,她成为“红色血脉传承员”,用自己所学传播本地红色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威海的革命历史。

  今年以来,环翠区聚焦城镇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等群体,结合群众自身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并创新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打通企业、劳动者“供需”信息障碍。

  环翠区摸底各镇(街道)城乡公益性岗位设岗需求,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人、科学合理、总量控制”的原则,开发“红色血脉传承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员、网格员等城乡公益岗位568个。

  环翠区还根据就业重点群体的意愿“量体裁衣”,指导各镇(街道)根据岗位需求相关情况,整合优化原有公益性岗位,避免闲置浪费。“我们为大龄人员匹配卫生防疫、山体绿化等就业门槛低、技术含量不高的专项岗位,为残疾人等出行不便利的人员就近安排岗位,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的实际效能。”环翠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失业服务科负责人说。

  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离不开企业的带动。环翠区人社局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打造“就业首选@环翠”线上直播招聘平台,摸排区内123家冲击新目标以及规模以上企业招聘需求,定期组织企业举办专场网络招聘会,下设“主播探访”、人力专员现场解答、企业员工现身说法等环节,帮助求职者全方位了解该企业的工作环境、岗位职责、薪资待遇等基本信息,畅通就业供需渠道。

  截至目前,10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累计发布平面设计师、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计算机技术等169类574个岗位,相关平台直播观看量超44.03万人次,吸引1613人参与应聘,398人通过面试顺利入职。威海金朝、威海众腾两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实现直播带岗项目常态化,吸引粉丝2万余名,为1500余人次求职者精准匹配岗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