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为老”服务暖人心 托起幸福“夕阳红”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针对农村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等群体,开展“情暖夕阳红 志愿暖人心”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筑牢“为老”服务阵地。

  高村镇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帮扶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牛奶、饼干、营养品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询问困难需求,并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又暖心的节日。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身体健康水平,高村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到莲花城村,为老人们开展了一次爱心义诊、健康查体活动,义诊医生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认真解答病情,并讲解相关疾病健康知识,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高村镇在下夼村组织开展免费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小剪刀和梳子在一剪一动中传递着爱和温暖,看到修剪后的头发,老人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连连称赞理发师手艺好。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高村镇组织多家艺术剧团齐上阵开展“一村一年五场戏”活动,为各村带来一场场“文化盛宴”。晚饭后,老人们齐聚在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艺爱好者们带来锣鼓、舞蹈、歌唱等多彩多样的表演,共同歌颂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高村镇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拓宽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倾听老人需求,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为老服务工作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发挥服务“为老”的独特优势,形成人人参与志愿的社会新风尚。(来源:古镇高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