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台儿庄区:打造文明实践家庭站

  12月19日,枣庄市台儿庄区马兰屯镇西张庄村“文明实践家庭站”——村党支部退休书记张言生家的小院里热闹了起来。村民们围坐在张言生身边,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10年前,咱村基础设施落后,集体经济薄弱,晴天出门一身土、雨天出门一身泥,如今家门口都铺上水泥路,村里建起了双渠广场、乡村振兴馆、把戏广场等旅游景点,西张庄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模范带头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的内容,让咱们今后的日子更有盼头了。对比过去,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张言生说。

  在奥运冠军孙梦雅“文明实践家庭站”,孙梦雅的妈妈动情地对邻居们说:“梦雅是个活泼开朗、爱动爱玩的孩子。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被枣庄市体校郭泰教练选拔到市体校从事皮艇项目基础训练。2017年,梦雅进入国家队,在党和国家的大力培养下,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为国争了光。以前这种事,咱老百姓想都不敢想。现在,我们家被评选为‘文明实践家庭站’,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让更多人成为文明实践活动的受益者,带动更多人成为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者”。

  为加强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该区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家庭中优选了46个家庭作为首批“文明实践家庭站”,在巩固宣传阵地、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引导群众、教育群众。

  “文明实践家庭站”突出说事讲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惠民政策、文化活动、暖心服务送到农家炕头,将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观念播种在群众心中,使“文明实践家庭站”更接地气、聚人心。“文明实践家庭站”挂牌以来,先后邀请道德模范、非遗传承人、农技专家、文艺骨干等到家庭站开展理论宣讲、移风易俗、技术交流、文体活动等50余场次,吸引2000余名群众走出“小”家融入“大”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