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平度市李园街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为群众的“加油站”

  2022年以来,青岛平度市李园街道调动各方力量,整合盘活文化资源,优化功能布局,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落细落实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为群众的“加油站”,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多维整合,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矩阵”。李园街道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集学习思想理论、宣传党的政策、培育高尚道德情操、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服务平台,有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让群众参与进来、活动开展起来、成效凸显出来。

李园街道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释放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能量”。加强志愿服务队伍管理、强化志愿服务培训,切实提升李园街道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打造有水平、有温度、有责任感的志愿服务队伍。

  李园街道目前注册志愿者近4万人,志愿服务团队100多支,服务内容涵盖了文艺演出、政策宣讲、健康教育、文化传播、医疗服务等,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最有效、最直接的帮助,真正做到为辖区居民传文化、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打造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