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曲阜:乡村“复兴少年宫”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曲阜市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公益夏令营,为孩子们送来丰厚的“暑期套餐"。

  在曲阜市姚村镇姚西村,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姚村花席”。这也是乡村 “复兴少年宫”项目启动后,第一批入选课程名单的非遗项目之一。

  曲阜市姚村镇陈寨小学教师陈星表示:“让同学们从小了解非遗文化,感受家乡的传统文化魅力,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乡村“复兴少年宫”是在中央文明办倡导下,面向农村孩子打造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设施和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孩子们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 今年6月初,曲阜市被确定为乡村“复兴少年宫”全国50个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 22个首批试点村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课程。在曲阜市小雪街道阮家村,数十个孩子正在藏书3万册的图书馆安静读书。

  曲阜市东方学校小学部学生孔乐欣说:“看完一本再看另一本,挑都挑不过来,也能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这个暑假,乡村“复兴少年宫”在曲阜22个试点村全面展开,招募志愿者260多名,11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表示:“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把“复兴少年宫”真正办成让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