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细办身边事 情暖百姓心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山东从群众最需要的身边事入手,让文明新风温暖百姓心坎。

  “孩子们,私自游泳很危险,不去深水很重要 遇到危险不要慌 立即报警打电话。”在寿光市洛城街道屯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孟婕正在给村里的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

  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韩树华介绍:”我们不光有防溺水的培训,我们志愿者还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免费开设一系列的公益课程,来进一步的丰富孩子的暑假生活。“

  不仅幼有所教,还要老有所养。上午11点,寿光市圣城街道大仓村里的“爱心食堂”逐渐热闹起来。志愿者们忙着为老人分餐打饭。饭菜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

  寿光市圣城街道大仓村党支部书记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张桥村说:”我们村75周岁以上的人员就餐56个,不愿意来这就餐的由我们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送到家。“

  寿光市圣城街道大仓村村民张钦华表示:”我们村里志愿者及时给我们送饭送吃的,我们非常感谢。“

  从孩子托管、老人吃饭等“小事”入手,寿光市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温度。为提高志愿者服务积极性,寿光市还推出志愿积分制度,志愿服务积分不仅能兑换肥料、种子和米面粮油,还能用做贷款信用证明。目前,寿光市注册志愿者22万人,发展志愿服务队伍4300多支,开展免费理发、义诊等服务2万余场。

  日前,省委宣传部在寿光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质量发展。据统计,三年来,山东累计投入1.5亿元,县乡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全覆盖,建立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10万多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