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村里孩子有了暑期免费托管班

  □记者 赵国陆 通讯员 郝珊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暑假期间,在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北王庄村文明实践站,回乡的大学生志愿者免费开办了“大手拉小手假期托管班”,义务为山村孩子辅导学习,解决了小学生暑期看管难题。(图为返乡大学生李鑫在托管班义务为小学生辅导作业。)

  “我们村属于山区,离城区12公里,不像城里一样有各种托管班、辅导班。一到暑假,村里孩子们的安全看管和功课辅导就让村民们犯愁。”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谷国明说,村民反映出来这个问题后,在党员大会上,预备党员董利霞主动认领了这个任务,回去召集了5名暑期返乡的大学生,商量开办一个免费的暑假托管班,刚好几名大学生也是村里的志愿者,有意愿做公益社会实践,于是一拍即合,暑期托管班就在村里顺利开起来了。这种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模式,是当地基层政府学党史、办实事的一个生动实践。

  原文链接:村里孩子有了暑期免费托管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