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西北村社区:“积分+共享” 让爱心双向循环

“义务奉献把分记,爱心物品促人心”。

社区志愿者们拿着积分兑换来的物品,显得分外开心。10月24日,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在社区小广场欢快地进行着,现场人头窜动,好不热闹。此次活动的举办由辖区10家共建单位鼎力支持。

01

物品共享

   “今天的活动可兑换的物品有香皂、洗手液、洗衣粉、毛巾、牙膏、水杯...各种日用品应有尽有,志愿者们根据服务积分的多少,自由挑选与积分相对应的商品。”社区书记李艳军说道。

参与小区义务劳动1小时积1分、“包饺子,送关爱”积2分、参加文艺演出积2分·····志愿者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根据服务劳动强度和服务时长,获得相应分值,志愿者通过查看爱心银行存折的积分来进行兑换的物品,兑换的物品均是由共建单位以及居民义捐出来。

02

技能分享

  现场这边,阳光大厦党支部的特色面点,让居民驻足停步,纷纷上前去“取取经”;祥云物业的两位志愿者也相当给力,与居民们交流磨刀的“窍门”,并义务为居民磨刀;那边粤能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与居民交流垃圾分类的“经验”,并现场进行回收,还有...还有...社区志愿者带来的摄影、音乐等技能的分享...

03

服务共享

发动辖区单位参与共享,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活动现场 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让家庭拥有医生 让医生走入家庭”义诊服务活动,与华怡口腔为现场居民开展口腔健康检查服务,牵手百姓眼镜为居民开展免费洗眼服务活动,同市立医院开展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

  孙淑军拎着换购的茶具以及床单乐呵呵地说:“本来是义务奉献,没想到还有回报,作为志愿者,得到社区的认可就是最大的奖励。今天我特意将积分清零,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为社区做贡献。”

党建项目“共享社区”开展以来,西北村社区党总支对社区志愿者进行“积分制”管理,把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的时间换算成积分,西北村 社区以 “爱心 +共享”新型模式和 志愿服务积分兑换 机制 促进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开展, 居民们在这里存入的,是对社区的奉献, 一笔笔 “爱心存款” 让越来越多有爱心的社区居民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