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乳山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绘就亮眼“文明景色”!

  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不仅要看硬件设施,更要看市民素质、文明风尚、精神状态、人文氛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威海乳山志愿者们活跃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用心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创城”中最温暖的力量。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志愿者们每天用鲜活的事迹不断演绎和诠释着公益的内涵,提升着乳山文明的新高度,成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请您自觉等候绿灯通行。”是文明交通志愿者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每天的早晚高峰,在胜利街和商业街等市区6个人流量较大的交通路口,都会看到一批维持交通秩序的老年志愿者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他们主动认领交通路口,引导文明交通,守护着大批过往市民的交通安全。

  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除了文明交通劝导员,在医院、银行等各个窗口单位,也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近日,母爱乳山志愿服务队的小小志愿者们多次来到市人民医院开展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医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始熟悉各个岗位的职责以及自助服务机的具体操作方法,学习血压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协助患者挂号、看病、缴费、取药……志愿者,给他人带来方便,给社会带来温暖,也给自己带来快乐和满足,成为城市的文明一道亮丽风景,“创城”路上的一股强大力量。

  卫生清理志愿服务

  捡捡捡,烟头、垃圾、纸屑统统进入小口袋……乳山市青心公益发展中心、乳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队、“学雷锋服务社”等社会组织志愿者们主动来到大街小巷,他们身穿红色小马甲,头戴小红帽,在小区街道、路口、小区花坛等公共场所,都能看到他们默默奉献的身影。在各大社区,志愿者们更是创新了文明创建互动模式,实现了“教育一人,带动一个家,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志愿服务成为越来越多的热爱公益、奉献公益的乳山人的选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