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用快闪助力乡村振兴!

  一轮冉冉升起的朝阳

  照在希望的田野上

  山东荣成市文联志愿者穿梭在田间地头

  伴着嘹亮的歌声

  剪枝、分类、放篮、装车

  11月2日,进入苹果、葡萄收获季节,荣成市文联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快闪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与果农一起收获喜悦为整个农场增添了醉人的气息。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文艺志愿者们为果农唱响了一曲助农走进新时代战歌,走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瓜果飘香的大地山川。 

  一曲嘹亮的快闪《在希望的田野上》,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大家情不自禁地挥舞手中的国旗,充满了幸福生活气息和浓郁地方特色,歌声回荡在硕果累累的田野上。

  荣成市地处北纬37度,是苹果生长的理想天然产区。目前,荣成市已经建成一处处生态农场,构建成现代苹果产业链,农民摆脱贫困,走上了勤劳致富之路。

  苹果产业是荣成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一个缩影。从农田和水利基本建设,到中低产田改造;从农业结构调整,到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几十年沧海桑田,荣成市农业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荣成市文联着力于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成为凝聚群众力量的精神家园和红色殿堂,实行菜单式服务,文艺专业组团下沉服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