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北区:七旬老党员“躺”地上义务修椅

  “今天路过镇江路15号,看到两位市民街长趴在地上维修路边损坏的休息椅,向他们表示感谢……”一位居民在社区群里发了这样一段话和照片,照片上两位头发斑白的老人,正在维修路边的休息椅。他们是青岛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老党员贾明千和杨知来。

...

杨知来(左)和贾明千(右)

  据了解,2018年镇江路街道为实现马路人车分离,将镇江路十五号人行道安装上隔离墩,并安装三个休息椅,但经过一年的风吹雨打,休息椅都出现了破损现象,其中最严重的休闲椅的椅面已全部破损。“椅面是木板的,都一块一块翘起来了。”杨知来说。发现这一情况后,贾明千和杨知来从家里找或者是从巡逻路上捡来废旧的木材,经过打磨加工,再从家里拿来工具,经过一下午时间将三个椅子彻底修好。“那个螺丝钉在椅背上,椅子又矮,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趴在地上拧螺丝,跪在地上装木板。”贾明千说。“现在居民坐上稳稳当当,我们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也安心了。”杨知来说。

...

两位老党员的举动赢得街坊邻居的赞誉

  两位党员还是市民街长,负责镇江路13号到38号,从2018年5月上任以来,每天早上9点半出门,除去午饭时间,直到下午四点半,风雨无阻在街上巡逻。“我们每天在街上巡逻,不单单只是清理小广告这么简单,碰到占路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我们就上前劝阻,大部分商户都很配合我们工作,但有一些不配合的就需要我们耐心劝说,说得口干舌燥,早上从家里带的一杯水,不到中午就喝光了。”贾明千说。

  贾明千和杨知来都是转业军人,他们把在部队中养成的勇往直前的性格带到了自己的社区工作当中,面对居民们日常生活中的合理诉求,这两位老党员有求必应,凡事亲力亲为,积极为群众解决问题。一次,有居民向贾明千反映楼道里的感应灯不亮了,晚上上下楼存在安全隐患。贾明千没有耽搁,立刻和镇江路街道、物业取得了联系,在街道办事处的联络下,贾明千前往电力部门,请专业维修人员检修,最终让感应灯重新亮了起来。“还有一次一位居民找我反映,楼道里有废弃杂物占地,让我帮忙清理。我过去一看,我自己也搬不动啊,但又不能不解决,我跟居民承诺十天之内解决,最后找人帮忙才给一起清理出去。”贾明千说。

  上合峰会和海军节期间,贾明千和杨知来积极争取,又当上了志愿者。在连续一个多月的巡逻值守工作中,两位老党员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圆满地完成了志愿者任务。“我觉得能成为上合峰会的志愿者非常光荣,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不管走到哪里我都牢记,要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不论在多么平凡的岗位上,我都要彰显军人的本色。”贾明千说。“来青岛做客,就像来我们家一样,热情招呼好客人是我们这些志愿者应该做的。”杨知来说。

  (稿件原载于2019年11月5日青岛新闻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