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文登区:“蒲公英”一线支援,众志成城战“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爱和温暖从不缺位,威海市文登区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申请到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展现出十足的责任和担当,搞宣传、做排查、站卡点,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防控疫情一线上一道最闪亮的风景。
  当前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文登区各镇办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紧缺。2月1日上午,文登区文明办、团区委、文登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发起招募令,面向全区市民招募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招募令在文登共青团公众号首发,各部门、镇办积极转发,仅1天时间就吸引志愿者186名,其中107名志愿者主动要求参与到小区卡点执勤、分发口罩等一线岗位。截至2月3日12时,共招募志愿者288人,98名社会志愿者奔赴各小区一线参与服务。
  蒲公英公益中心:“隔不了的爱”为残友送暖心食材
  担心残疾朋友居家隔离时间较长、物资储备不够,又不方便外出,蒲公英公益中心联合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了“隔不了的爱”公益活动,发动志愿者为广大残疾朋友送去米面菜等生活物资。疫情隔开的是人之间的距离,但隔不开人心的距离,这种关怀抚慰了广大残友的心灵,传递了积极向上的力量。
  
  蓝天救援服务队:守卫家园 与疫情共进退
  为守卫家园,蓝天救援服务队与疫情共进退,向着危险逆行。他们发挥应急救援专业优势,自备大型高压喷雾车及头盔护目镜等专用防疫设施,每天安排9名志愿者,协助城北、峰南等社区为小区楼座及周边门市房进行消毒,协助看护被隔离人员。
   
  爱心联盟服务队:心手相牵 爱心成城
  在这场突发其来的疫情面前,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自觉参与到各项防控工作中:对上级发布的通知公告等信息,积极转发到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让更多的朋友及时知晓遵守;看到为疫情重灾区捐款的信息后,大家纷纷伸出援手,短短几分钟爱心款已到达千里之外的武汉;得知团区委招募志愿者开展防控工作,20余名志愿者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到前线;有的朋友悄悄送来了防护镜等用品,还有的主动承担了为志愿者做饭送餐的任务。
  
  社区志愿服务:小网格 大联动
  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金山社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小网格,大联动”的作用,全面摸排网格内湖北武汉等地来文登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外地来威人员,每个小区临时设立“疫情劝阻登记处”,对出入小区的车辆和行人进行劝阻,严格登记,社区志愿者们每天在寒风凛冽中卡口值班,将疫情挡在了门外,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家人们忧其所忧,乐其所乐,为奋战在一线的网格员们煮起红糖姜汤,驱寒取暖,增强抵抗力,为严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
  
  村居志愿者:筑牢防疫“最后一公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疫情的发生和扩散,文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各志愿服务队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开展村内外地返乡人员及近期去过武汉的重点人群再排查,及时掌握重点人群及家庭成员情况,做到不漏一人;他们利用大喇叭、宣传单等各种方式,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警示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向周边群众普及防控措施,让大家做到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不参与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他们采取“硬核”防疫方式,在镇域主干道及村内各路口设立警示牌路障等,提升村庄自护能力。文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共有776个志愿服务队,6100余名志愿24小时轮流在路口值守,对入村车辆开展细致检查,对省外及省内其他地市车辆进行劝离。
  
  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全民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文登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爱与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